手工印章
手工印章
商品簡介
雅文齋不僅是印章刻印所,更是一個孕育印章藝術的胚胎。傳統手工藝是我們的基石,每一個手工刻印章皆經精心打造,獨一無二成為客戶心中珍藏。我們以用心聆聽客戶需求,塑造獨特設計,打破傳統界線,呈現別開生面的手工刻印章,每個印章都是客戶藝術之旅中獨特的故事。


為何具有公信力的公務單位、媒體、法人團體、企業......等 採訪手工刻印時,一定採訪我們〝雅文齋〞?原因無他 其他商家都是〝電腦刻印〞而已...
本店推出〝履歷手工印章〞,即 刻印時全程錄影,並燒錄USB隨印交給客戶,父母親可告訴小孩〝你的印章就是真手工刻印而成的〞
如何分辨真假手工刻印?真手工者可將印章刻製之過程錄影存證,即手工履歷;反之 皆是電腦刻印

歡迎來店現場觀賞您的印章是怎麼刻的,手工印章 眼見為憑!


〝真手工印章〞的必要三元素:寫、刻、修
1.寫:用毛筆將刻印內容以反字直接書寫於印面上(會寫毛筆反字才會刻,不會寫就不會刻!)
2.刻:雙手抓穩刻印工具,順著既有之毛筆字逐步將空白處刻掉,留下毛筆字跡就是印章的雛形
3.修:使用修刀的目的是依多年的經驗,將筆劃粗細及轉彎處做修飾,將文字先修其形才能得其魂





在科技高速進步的現代社會,電腦自動化已成為製造業的主導力量,然而,某些價值和藝術需要透過傳統手工藝才能真實呈現。台中備受矚目的手工刻印公司──『雅文齋』,以卓越的工藝和獨特的手工刻印精神,成功打造出一系列獨具特色的手工印章,將藝術細膩注入每一個製作細節。

雅文齋文章刻印

雅文齋不僅僅是印章刻印所,更是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孵育場所。在這經典的手工刻印工坊裡,藝術的奇蹟以每一個印章所展現。以傳統手工藝為基石,雅文齋精心打造每一個手工刻印章,讓其獨一無二,成為客戶心中的珍藏。

在數位化風潮中,雅文齋保持獨特性,將藝術性與細緻工藝融為一體。手工刻印不僅是功能性的印章,更是表達個性、紀念重要時刻的藝術品。每次刻印都是一場專屬的藝術饗宴,由雅文齋工匠精湛呈現。

雅文齋尊重傳統手工藝,並尊重每位客戶。用心聆聽客戶需求,轉化為獨特設計,工匠的巧手成為獨具一格的手工刻印。每個印章都是獨特故事,都是客戶的重要記憶。

手工刻印的藝術

 

雅文齋將手工刻印視為一種藝術,而非單純的製造過程。在這裡,每一個印章都是由擁有豐富經驗的工匠以傳統的手工技藝製作而成。讓每一顆雕刻出來的印章都成為富有文化價值的藝術品。

真實的手工製作

 

在雅文齋,真手工製作不僅僅是口號,更是一種承諾。每一個印章都經過三個必要元素的過程:寫、刻、修。

寫: 每一個刻印內容都是由工匠用毛筆以反字直接書寫於印面上。這不僅要求工匠有著優秀的毛筆書法技巧,也讓印章充滿著個人風格。

刻: 雙手穩穩抓住刻印工具,工匠順著毛筆字的輪廓,逐步將空白處刻掉,留下毛筆字跡,呈現出印章的雛形。這是一項需要耐心和專注力的工序。

修: 使用修刀的目的不僅僅是修飾印章的筆劃粗細和轉彎處,更是根據多年的經驗,將文字做出最完美的呈現,讓每一個印章都充滿著藝術感。

全程錄影-眼見為憑

 

為了提供客戶最真實的體驗,雅文齋堅持在製作每一個印章的全程進行錄影。這不僅是對客戶的一種承諾,更是對手工刻印真實性的最佳證明。透過全程錄影,客戶能夠親眼見證印章是如何一步步由工匠的巧手創造出來的,使每一個印章都充滿了生命力。

獨一無二的手工印章

 

雅文齋的手工印章不僅僅是一個印章,更是一種獨特的表達方式。每一個字母、每一個細節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和製作的,確保每一個印章都是獨一無二的。這種獨特性不僅體現在印章的外觀上,更體現在每一個印章背後的故事。

邀請您親臨現場

 

雅文齋歡迎客戶親臨現場觀賞印章的製作過程。在這裡,您可以看到工匠們如何將一個個印章從無到有,如何將客戶的想法和設計轉化為現實。這不僅是一場視覺盛宴,更是一次對手工藝的深度體驗。

雅文齋的魅力

 

為何具有公信力的公務單位、媒體、法人團體、企業等,採訪手工刻印時,一定採訪我們「雅文齋」?原因無他,其他商家都是「電腦刻印」

雅文齋推出「履歷手工印章」,刻印時全程錄影,並燒錄USB隨印交給客戶,客人們能夠告訴家人「你的印章,就是真手工刻印而成的」

那該怎麼分辨真假手工刻印?真手工者能夠將印章刻製的過程錄影存證,即手工履歷,沒辦法做到這點皆是電腦刻印。

歡迎來我們「雅文齋」現場觀賞您的印章是怎麼刻的,手工印章,眼見為憑!

更多手工印章的即時訊息,請加入我們FB粉絲專頁(點我)

※手工刻印完整過程-雅文齋第四代傳人


※(行政院文化部補助)獨角傳媒採訪~雅文齋印舖


※臺中市政府都發局採訪~全台最美的百年手工刻印老店


※中天電視採訪手工刻印~百年印章老店


※瞿友寧導演逛台中舊城區百年手工刻印老店


※海峽衛視實況採訪手工刻印


※慈濟大愛新聞台實況採訪手工刻印


※台中市政府實況採訪手工刻印



製作橡皮章連續章首選

 
金文,亦稱〝鐘鼎文〞,始於商朝,盛於周朝
商周時期盛行青銅器,而青銅禮器以〝鼎〞為代表,樂器以〝鐘〞為代表,故得〝鐘鼎文〞之名。

三十多年前電腦刻印上市,制式、快速、便宜,使真正的老師傅生存不下去
現今,我們的鐘鼎文已成唯一(unique),而非一般電腦字體能夠比擬的


鐘鼎文它除了保有中國文字美之外,還另有防偽的功能,因為電腦刻印軟體裡沒有鐘鼎文!
甚至我們的客戶曾說:雅文齋的手工鐘鼎文像一幅畫,真的漂亮!不僅獨一無二還很療癒~


我們的代表作有:謝東閔(故前副總統)、蔡鴻文(前省議會議長)、張啟仲(前台中市長)、大立光(股王)、興農集團、長億集團、大榮貨運、味丹企業、維他露企業、龍寶建設、德鑫建設、寶璽建設......等等,幾乎中部地區上市櫃公司都是我們的客戶!

※手工印章它不是中央工廠,是不可能連鎖的!


※本店提供全省免費宅配運送








印章,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!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碰到需要使用印章的情形,隨著社會快速地發展,印章也漸漸地取代簽名的方式,印章對於我們而言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品!然而市面上印章種類百百種,該如何挑選最適合的印章呢?印章在材質挑選方面十分地重要,好的印章種類材質不僅能擁有開運祈福的功用,甚至還能有效延長印章的壽命,大大地增強持久度!

一、個人印章的最佳使用時機!
在台灣,個人印章分為圓形印章及方形印章這兩種類型!而這兩種印章使用的時機都不相同,以下為您介紹兩種類型各自代表的意義以及適合使用的時機!

圓形印章-求財印章
一般而言,圓形印章代表著滾動的錢財,流動的錢財象徵「財源滾滾」,這種類型的印章適合用於活期存款、支票、股票投資、合約訂單等等的流動財,這些錢財最適合使用圓形印章!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許多公司主管為了求在職場能夠順遂,在印章種類方面也會選擇使用圓形印章。

方形印章-守財印章
普遍來說,方形印章代表穩固、堅實,象徵「不動如山」是鎮財的最佳首選!這種方形印章適合用在不動產、定存、基金及公司印鑑,有助於穩定錢財!

二、將紀念永遠留存-肚臍章(臍帶章)
臍帶章代表著與孩子愛的連結!臍帶章對於寶寶以及辛苦懷胎生產的媽媽來說意義十分重要!臍帶章屬於寶寶的發財章,臍帶章的製作過程會將新生兒的臍帶及頭髮放入印章,兩者象徵發財的意思,許多家長會透過製作臍帶章祈求孩子健康平安,臍帶章不僅代表著對孩子的期望,還能將孩子出生的紀念永遠保存。 

三、絕無僅有-全手工刻印章!
好的印章可以使用一輩子!推薦您全手工刻印章,這種印章最大的特色是具有獨特性、隱密性!經專業師傅打造的全手工刻印章與一般電腦刻印章不同,全手工刻印章全部都是採用手寫排版,名字的一筆一劃都不同,是無法復刻的!這也是為什麼全手工刻印章相當地珍貴,一般市面上看到的木頭印章容易被仿冒,但有了全手工刻印章就不需要再擔心這種情況了!雖然全手工刻印章擁有諸多的優點,但由於全手工刻印章是經師傅手工製作而成的,所以需要另外花費相當大地功夫以及時間,別擔心,好的作品是值得您耐心等待,全手工刻印章一定能讓您滿意!

四、全手工刻印章、電腦刻印章的差異點大公開!
全手工刻印章
由於全手工刻印章製作過程需要「用手寫反字」是由專業師傅一筆一畫先行描繪出來,所以字體會顯得較大氣,資深的印章雕刻師傅憑藉著多年的篆刻刀藝及實務經驗,為遠道而來的每一位客人出製作獨一無二的印章!全手工雕刻章在印章種類的材質方面適用於檀木、牛角及其他軟石的材質

電腦刻印章
所謂電腦刻印章,顧名思義是透過電腦軟體排版來進行刻印的,所以重複性相當地高,容易刻印出多個一模一樣的產品,缺少了印章的獨特性,所以如果想要擁有個人辨識度較高的印章,專業團隊建議您可以選擇全手工刻印章,不僅可以確保印章的品質保證,更能展現出獨特的個人魅力!




※個人印鑑章、公司大小章、結婚對章 材質如下: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※書畫落款章、不規則落款章 樣式如下:





















※限量版~印章收藏盒(台灣檜木製)